財報不盡理想、美債殖利率走升 道瓊盤中失足135點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週三(25 日)盤中走低,出現 2 個月以來最糟表現,企業財報不盡理想,再加上債券殖利率走升,同時衝擊股市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下跌 135 點,約 0.58% ,主要為波音公司所拖累,標普 500 指數也在電信類股與公用事業類股領跌下走低 0.72% ,標普成分股墨西哥料理快餐店 Chipotle Mexican Grill 財報不及預期,股價大跌 15% 。那斯達克指數則下挫 0.89% 。

道瓊成份股波音上季獲利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同時上調全年財測。不過,由於波音 2 項重要業務營收年比下滑,主要因為 KC-46 飛航加油機計畫的高額支出,導致該公司股價仍下跌約 3% ,拖累大盤走低。

半導體大廠超微(Advanced Micro Devices)財報表現儘管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仍大跌 12% ,主要因為該公司預期目前一季營收將下滑。

此外,美國公債殖利率的上揚也衝擊股市投資人信心。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觸及 3 月以來高點,來到近 2.44% 。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