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後─美10年債攀升 401(k)退休金成議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道瓊指數 DJIA 週三 (25 日) 收盤走低,因企業財報表現不佳而債券殖利率上升,使道瓊與 S&P 500 指數 7 週以來最糟的一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瓊工業指數收低 112.30 點或 -0.48% 至 23329.46。

Nasdaq 指數收低 34.54 點或 -0.52% 至 6563.89。

S&P 500 指數收低 11.98 點或 -0.47% 至 2557.15。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高 5.80 點或 0.47% 至 1237.14。

對美國總統川普的稅改信心及對美國整體經濟前景的看好,美債 10 年殖利率來到了 7 個月新高,2.475%。對於川普與《Fox》的訪問中提道有機會讓目前聯準會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繼續連任的機會,也使殖利率保持在高水位上。這也有可能顯示了市場認為較鷹派的史丹佛大學經濟學者泰勒 John Taylor 與前聯準會理事華許 Kevin Warsh 獲選的機會下降。

據了解,8 年來的牛市有一部份原因是低利率造成的,使投資人把資金移往股票市場。而如果未來美國有升息的可能,將使股市降溫,而債券殖利率提升。

川普與眾議院週三也提出更改美國退休金 401(k) 的計劃,而陸續發展也將影響美股。

雖然週三公佈的財報不佳,但第 3 季財報成績整體來說較好。這季公佈財報的 165 間 S&P 500 公司裡有 72.1% 是超出分析師預期的,也與前 4 季的平均相符。

美國第二大電信企業 AT&T (T-US) 財報不佳,股價下跌 3.99% 來到 33.49 美元。同時,也把同儕 Verizon (VZ-US) 與 CenturyLink (CTL-US) 拉低。

飛機製造商波音 (Boeing) (BA-US) 雖然 EPS 達標,但較去年同期 EPS 下滑了 23%。雖然營收比去年高,第 3 季營收達 243.9 億美元,但因為美國空軍申訴了 3 起「缺乏報告書」,也申請求償 3.29 億美元,延後了其 KC-46 油輪飛機 (tanker aircraft) 的交貨,使波音股價下跌 2.85% 來到 258.42 美元。

 
對於近來加拿大的 Bombardier C 型單走道飛機的推出,也增加了與波音的競爭,而空中巴士 (Airbus) (EADSY-US) 的競爭也從來沒有減弱過。

晶片商 AMD (AMD-US) 股價也因競爭激烈使第 4 季預期營收下滑,導致股價下跌 13.47% 來到 12.33 美元。

 
數據顯示,過去 20 天交易日平均每日交易量達 59.1 億筆,而週三交易量達 73 億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