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走低 觀望聯準會新主席人選 黃金微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美元指數收盤中最低,週三金價上漲,收復盤中跌幅緩,溫和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此同時,金融市場在聯準會新領導人不明朗的情況下繼續保持謹慎,觀望 2018 年利率上升可能帶來的轉變。

12 月交割黃金上漲 70 美分或小於 0.1%,收於 1279 美元 / 盎司。FactSet 數據顯示,自 10 月 6 日以來首度盤中成交價低至 1272 美元。 SPDR 黃金信託 GLD 下跌 0.1%。

12 月交割的白銀收於每盎司 16.925 美元,下跌 4.1 美分或 0.2%。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回落 0.3%。

GoldCore 研究總監 Mark O'Byrne 表示:「自上次金融政危機以來,大規模的非理性瘋狂幾乎每天推升股市至新高,壓低了短期黃金走勢。地緣政治風險仍然很高,但由於股市每日創新高而被忽略。」

美股週三下挫,但仍接近歷史最高點,因為特定的財報壓制了大盤指數。

最近的交易商承諾報告顯示,銀行正在關閉其空頭部位,這為下次反彈提供了藉口。」O'Byrne 說,「我們認為,在年底之前,金價將在接下來的數週內再次測試阻力位 1350 美元。

週三美國經濟數據樂觀,9 月耐久財訂單上漲 2.2%,高於《MarketWatch》中位數預測值 0.7%。與此同時,9 月新屋銷售躍升至 10 年高位。

當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的任期於 2 月結束時,投資者正在等待美國總統川普欽定的人選。川普週二詢問參議院共和黨人誰應該是下一個聯準會主席,史坦福大學經濟學家約翰.泰勒據報擊敗了聯準會理事鮑威爾。預計川普將於 11 月 3 日亞洲之行前宣布他的選擇。

「如果他確定選擇泰勒,黃金可能會大跌。」Commerzbank 商品團隊和 Carsten Fritsch 在報告中表示。

在此背景下,ICE 美元指數收於 93.699 點,下跌近 0.1%,刺激以美元計價的金價上漲,但該指數本月以來漲幅大約為 0.7%。

分析師認為美元近期的強勢,部分原因是認為聯準會新主席將採取加息步伐,或至少在今年稍晚至明年維持逐步調升利率步伐不變。更穩定的美元使得黃金對使用其他貨幣的投資者吸引力較小。

10 年期指標國庫券殖利率週三攀升至 3 月來新高,逼近 2.45%。沒有殖利率的黃金通常與美國債券殖利率反向而行,因為它對投資者的吸引力較小。

在其他金屬交易中,12 月銅下跌 0.5% 至 3.183 美元​​一磅,1 月鉑金上漲 0.1% 至 926.70 美元 / 盎司,而 12 月鈀金則下跌 0.3%,至每盎司 958.10 美元。

黃金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