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盛銀行獲利成長18% 但競爭和監管將使未來成長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澳盛銀行集團 (ANZ-AU) 全年盈利同比增長 18%,儘管利潤減少,但其國內銀行業務增長,壞帳降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家位於墨爾本的銀行週四表示,截至 9 月 30 日止的 12 個月未經審計不包括一次性項目的現金利潤自一年前的 59 億澳元(53 億美元)上升至 69.4 億澳元。相比之下,《彭博社》彙整的 13 位分析師中位數估計為 66.7 億澳元。

澳盛 CEO Shayne Elliott 正在重組該銀行,以專注於其更有利可圖的國內銀行業務。過去 18 個月,他出售了一系列海外業務,其中包括上海農村商業銀行的股份,以及 5 個亞洲市場的零售業務,這是他前任不當擴張的遺緒。該銀行也在國內縮減業務,上周向 IOOF 控股公司出售其財務顧問單位,並希望分拆或出售壽險部門。

澳盛股價
澳盛股價
分析師普遍支持該策略,儘管對重組過程所造成的不確定性保持謹慎態度。因為資產銷售在釋放大量資本的同時,也帶來收益增長放緩的風險。

銀行業的困境也在增加,收入增長偏低以及家庭債務增加限制了經濟增長。

Elliott 在聲明中說:「現實是,處境十分艱難。」「我們預計,由於激烈的競爭和監管的影響,包括澳洲銀行稅的全年衝擊,銀行業的收入增長環境將繼續受到限制。」

澳盛銀行獲利縮減      (圖取自彭博)
澳盛銀行獲利縮減 (圖取自彭博)
財報的其他重點包括:

  • 淨利率從一年前的 2.07% 降至 1.99%
  • 壞帳額度從 19.6 億澳元降至 11.9 億澳元
  • 該銀行將支付末期股息每股 80 澳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