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終於開賣〉一線蘋概股引領台股Q4持穩盤堅 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界引領企盼的蘋果 (AAPL-US)iPhone X 終於要上市開賣,儘管因為零組件問題導致組裝難度大增,不過市場強大的買氣也讓蘋概股業績有望起飛,法人指出,整體來看,iPhone X 的出貨高峰期將落在明年第 1 季,不過相關的一線蘋概股仍可成為台股第 4 季的多方指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仲英證券證券分析師陳唯泰表示,就目前電信商所接獲的消費者訂單與蘋果能夠出貨的數量相比,預估滿足率只有 10% 左右,換言之,iPhone X 的供給缺口很大,要在第 4 季完全滿足市場需求的難度相當高,而且明年第 1 季還有中國農曆新年的需求旺季,預料第 1 季才會是 iPhone X 的出貨高峰期。

陳唯泰指出,相較於明年第 1 季的出貨高峰,今年第 4 季蘋概股漲勢可能就不會太整齊,基本上還是要看第一線表現,像是組裝廠鴻海 (2317-TW)、光學鏡頭廠大立光 (3008-TW)、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2330-TW)、機殼廠可成 (2474-TW)、軟板廠台郡 (6269-TW) 等,將成為蘋概股指標。

對於台股的影響,陳唯泰表示,指數還是可以維持穩定向上,畢竟蘋果 iPhone X 的狀況是出貨不及,並不是銷售狀況不佳,至於 iPhone 8 系列雖然因為 iPhone X 的推出而出現滯銷甚至是降價求售的狀況,但就市場的預期心理,今年的蘋果主力機種原本就是在 iPhone X,因此 iPhone X 的銷售狀況才是真正推動蘋概股及台股表現的主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