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雷艦案〉慶富違約 綠委驚爆一銀董座蔡慶年口頭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慶富造獵雷艦爆發財務問題,慶富資金不到位宣告違約,銀行團恐慘賠 125 億元,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 (26) 日更驚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經口頭請辭,對此,蔡慶年透過一銀發言體系表示,雖然慶富違約,但只要國防部有意願走下去,本案還是有機會完成。並未正面回應請辭傳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慶富造船 205 億元「獵雷艦」聯貸案,主辦行第一銀行昨日深夜 11 點發布重訊表示,由於慶富資金不到位,因此正式宣布違約,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本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 125 億元。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驚爆,一銀董事長蔡慶年已經口頭請辭,但王定宇也說,千萬不要以為辭職就是結束,一定要追查當初聯貸案的為何都是公股銀行,慶富都拿公股銀行還民間借款,財政部在幹嘛?當時政府決策是什麼?

對於外界詢問蔡董事長是否請辭 ,蔡慶年僅表示,雖然慶富違約,但只要國防部有意願走下去,本案還是有機會完成,只是銀行團會比較辛苦,目前已有專業顧問進駐尋求解決的方法,將本案的損失降到最低。

一銀表示,由於銀行團已撥款 154.1 億,其中國防部的預付款保證金含利息約 79 億,備償存款 29.1 億,如果國防部獵雷艦專案不繼續執行,本聯貸案最大的可能損失約為 125 億;若獵雷艦專案繼續執行,則銀行團最大的可能損失金額可大幅減降為約 45 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