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石二鍋收攤〉那台灣石二鍋呢?還是具備二大經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王品 (2727-TW) 旗下石二鍋驚傳將於 10 月底撤出中國市場,關店數共 16 家。而台灣石二鍋仍維持正常營運,目前在台共有 50 家,除了穩定的獲利狀況,法人指出,王品全新的快食休閒餐飲品牌將複製石二鍋的模式─運用中央廚房的優勢支撐快速的展店步調,後續在台布局平價品牌的效益,可望逐漸顯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品台灣石二鍋 2009 年成立,目前共有 50 家分店,是在台店數最多的品牌,截至今年上半年,在高翻桌率和採用中央廚房有效降低成本之下,其單店月營業額約可達 200 萬元,法人推估其營業利益率約 10%。

據悉石二鍋平均每日翻桌率仍達 5-6 次,單店月營收約可達 180-200 萬元,由此可推估全年營收約 11-12 億元,占集團整體營收比重約 6-7%。

根據石二鍋門市經理指出,未來單店預計僅設置 3 位全職員工,其餘均為兼職人員,主要是因中央廚房可將餐廳工作標準化,有助減少所需員工人數。

除了既有品牌的穩定成長,法人認為王品新的快速休閒餐飲品牌包括麻佬大、酷必牛排飯等可望複製台灣石二鍋的獲利模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