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龍城營區開放 阿帕契性能展示血脈賁張

▲國軍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國軍AH-64E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資料照/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烱昌/桃園報導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陸軍訂於28 日在桃園市龍潭航空601旅「龍城營區」舉辦營區開放活動,今(26)日舉辦全兵力預演。除了憲兵機車排、儀隊表演,重頭戲自然是陸軍各型攻擊直升機性能展示,這也是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6月底成軍後,首度營區開放向國人做性能展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6日上午全兵力預演預計有陸軍153旅舞龍隊、陸軍儀隊、憲兵重機,以及AH-1W超級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戰技操演等項目,原本排定的神龍小組特技跳傘因為地面風速高達17級,已超過10級跳傘限制上限,為求安全而取消,改為神龍小組搭乘CH-47SD運輸直升機降落入場向觀眾致意。

▲桃園龍潭航空601旅「龍城營區」28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26日實施預演,圖為憲兵機車排表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7.10.26)

本次營區開放亮點為AH-64E攻擊直升機性能展示,透過單機與雙機編隊攻擊操演,向國人展示這款昂貴武器的優異性能。這同時也是6月28日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正式成軍後,龍城營區首度在民眾面前公開展示阿帕契性能。

陸軍航特部表示,由於龍城營區幅員受限,無法開放民眾開車進入營區,請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或將車輛停置接駁站停車場後,搭乘接駁車進入營區。

航特部進一步表示,此次營區開放希望透過不同面向的活動安排,讓前來參與的民眾經由主動接觸的方式,近距離了解國軍武器裝備的精良和與時俱進的訓練成果,促使國人更加了解航特部隊,進而認同國防,支持國防。

▲為推廣全民國防教育,陸軍訂於28 日在桃園龍潭航空601旅「龍城營區」舉辦營區開放活動,圖為AH-64E阿帕契直升機性能操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7.10.26)

▲桃園龍潭航空601旅「龍城營區」28日將舉辦營區開放活動,26日實施預演,圖為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雙機攻擊編隊操演。(圖/記者呂烱昌攝 , 2017.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