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中小型股零星點火 指數平盤附近狹幅震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美股收跌影響,台北股市今 (26) 日開盤跌 15.22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735.35 點開出。在無明顯主流股強攻之下,盤面上僅靠 IC 設計、PCB、面板雙虎等零星點火,加權指數在平盤附近狹幅震盪,陷入 5 日線保衛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股在企業財報亮眼下頻創新高,台股皆未隨之跟進大漲,但是,美股道瓊指數今晨雖大跌逾百點,台股今天依舊不動聲色,法人認為,台股大漲至今最大功臣就是蘋概股,現在市場觀望 iPhone X 開賣實際情形,因此指數陷入盤整。

今天盤面上,隨著 iX 明天即將預購,PCB 指標燿華、精星、台燿、南電,都表現搶眼。

挾 MOSFET 漲價效應,MOSFET 的 IC 設計股強勢表態,包括大中亮燈漲停,富鼎漲逾 8%、尼克森漲逾 7%,茂達、捷敏 - KY 也漲超過 3%。

今天友達將召開法說會,外資昨天買超友達 1.29 萬張,高居外資買超第一名個股,若投資人看好其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友達元大 72 購 01(062150-TW)、友達群益 72 購 04 (064774-TW)、友達中信 72 購 01 (063555-TW) 等。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友達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雖然股王大立光漲近 1%,最高漲到 5715 元;股后精測也漲近 1%,但追價買盤並未明顯著墨於大型權值股,整體來說,台股目前面臨 5 日及 10 日均線反壓,短線上要觀察美國股市是否表態,以及能否穩住短日均線,尤其 5 日線盤中陷入苦戰,今天尾盤要看 5 日線是否有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