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報復終止5G會議 經長沈榮津努力不放棄合作

▲面對高通終止雙方 5G 合作會議,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會持續努力。(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0.26)
▲面對高通終止雙方 5G 合作會議,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會持續努力。(圖/記者陳家蕙攝,2017.10.26)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美商高通公司( Qualcomm )遭我公平會重罰 234 億元後,決定終止與工研院 5G 領域合作計畫,報復意味濃厚。經濟部長沈榮津今( 26 )日指出,「沒有合作哪來的產業?」,會持續努力,期待雙方能繼續合作。不過他強調,目前沒有與公平會會面協商的安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平會基於美商高通公司濫用手機晶片獨占地位,決定重罰新台幣 234 億元,隨後經濟部預警,對這項裁決深感憂慮,質疑公平會未衡量高通對我整體產業的貢獻與未來合作商機。果不其然,工研院證實,高通已口頭通知,暫緩雙方於 5G 領域的合作計畫。

▲工研院證實,高通決定終止雙方 5G 合作計畫。(圖/工研院提供)

面對高通採取報復手段,經濟部長沈榮津今日指出,「沒有合作哪來的產業,所以要有合作」。沈榮津強調, 5G 小型基站具未來商機,而 2020 年將是重要時間點,國內產業希望透過與高通合作,迎接 2020 年商機。

面對高通終止合作計畫,沈榮津強調會繼續努力,期待能持續合作,否則工研院 5G 團隊必須與國內廠商加快腳步,補上缺口。

至於經濟部曾表達希望與公平會溝通高通裁罰案的意願,遭公平會一口拒絕後,沈榮津指出,目前沒有安排與公平會協商的計畫。他意有所指的指出,「大家都在看環境氛圍,塑造氛圍很重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