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向高科技轉型 新加坡擬培訓8萬建築專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加坡政府推出建造業轉型藍圖,以 2025 年為目標,為業界培養 8 萬名高技能人才,擔任生產經理、物流策劃員或設計工程師等職務。建設局表示,希望打破人們認為建造業要在工地日曬雨淋,薪水又不高的固有印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加坡建築業目前高度依賴低技能勞工,截至今年 6 月,有 29 萬 6700 人持有建築業工作許可證。當局計畫從 3 方面讓建造業轉型,包括採用更具效率和生產力的建築方式、擁抱數碼科技,以及加強勞動隊伍的技能。

其中一項重點是鼓勵多用預製組件的建築方法,將一個個房間像積木一樣搭起來,增加效率,甚至連鋪水電、裝修等工作都在預製廠房完成。目前新加坡只有約 1 成建築工程使用預製組件,當局希望在 3 年內將比例提升至 4 成,並在國內建設 10 個綜合建築與預製廠。

另外,當局將推動數碼化,例如以立體模型模擬真實工程,讓各環節的建築人員可從設計、施工到營運,實現高效協同作業,節省時間並減少浪費。當局也將開發共享訊息數碼平台,加強整個建築業價值鏈的互通性。

當局預計為 3 個領域培養 8 萬名專才,與高等學府和行業協會制定培訓和實習計畫,期望在不增加外勞的前提下,應付建造業需求的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