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泰梅爾再度免於受審 將可持續經改計畫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巴西眾議院 25 日投票,確定總統泰梅爾 (Michel Temer) 再次不需要因貪污問題受審,可以一直擔任總統到 2018 年 12 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周三晚間眾議院特梅爾盟友以 251:233 的投票結果,反對將他送交司法審判,不過這個差距比 8 月的投票要少,當時有 263 名議員支持特梅爾。

在投票進行期間,特梅爾一度因身體不適送醫,經診治為泌尿道阻塞,在接受治療後已於當晚出院。

今年 9 月 14 日,巴西前任總檢察長 Rodrigo Janot 以妨礙司法及組織犯罪罪名,起訴泰梅爾。依巴西憲法,針對現任總統審判必須經眾議院授權。如果眾議院同意送審,總統將被暫時停職,最長 180 天。

雖然眾議院的支持表明,政府仍有相當能力,至少部分推行預定的經濟改革計畫。但周三的投票結果,也顯示在執政聯盟內部,仍有進一步不滿的跡象。摩根大通分析師認為,要有 257 票以上的支持,才是較正面的結果。

巴西 BOVESPA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巴西 BOVESPA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