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曾致力反禁藥 前NBA總管:支持藥用大麻解禁

▲現任NBA總管Adam Silver\\(左\\)和前NBA總管David Ster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現任NBA總管Adam Silver\\(左\\)和前NBA總管David Stern。(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前NBA總管David Stern在1984-2014年擔任NBA聯盟最高職位,在他接任總管之前,NBA常因毒品等禁藥問題被認為是負面形象居多,接管後他長期以來致力於禁止運動員服用禁藥,因而受到愛戴。但近日受訪他表示「支持解禁藥用大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任NBA總管Adam Silver日前就曾透露,他對解禁藥用大麻保持開放態度,「我對大麻科學很有興趣,就大麻的醫療用途來說,我們會考慮接受用於醫療方面,藉以用來減緩疼痛。」

Stern日前接受前NBA球員Al Harrington和藥用大麻企業家的訪談中提到,「我認為NBA應該要改變法則,讓球員合法做,他們所在州能做的合法之事。」

Stern表示透過CNN的報導及醫師Sanjay Gupta的幫助下,理解藥用大麻緩解疼痛的能力。並表示,「我想那些非常聰明的人,反而不知道何者是對或錯,不過我想,以大部分的人來說,會認同使用在醫療上的過程是完全合法的。」

Stern表示曾設想過這能帶來巨大好處,「你能想像你能製造一個機會,減緩受傷症狀,好讓每一位超級巨星都能夠再多打一年嗎?」

全美現有2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將藥用大麻合法化,但是在公共場合吸食大麻仍屬違法的行為。而NBA現行規定是不允許球員吸食大麻,一旦發現違規,將處以禁賽或是罰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