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將開放外資直接進入IPO市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外資現在能夠參與沙烏地阿拉伯企業 IPO ,將能進入當地以中小企業為主的股市。據《CNBC》報導,沙烏地資本市場管理局(Capital Market Authority)主席 Mohammed El Kuwaiz 週四(26 日)出席利雅德《未來投資峰會》(Future Investment Summit)宣佈,海外投資從明年 1 月起,將能直接投資當地中小型企業板平行市場(NOMU parallel marke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NOMU 是上市要求相對寬鬆的股市,為欲公開上市企業開啟不同平台。外資將不再需要符合作為合格海外機構投資者所需要求,但仍得遵守外資的持股上限。

沙烏地王國計畫明年透過出售國家石油公司股權,集資約 1000 億美元,資金也將作為王儲沙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欲透過「願景 2030」(Vision 2030)計畫,實現經濟多元化的承諾。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執行長 Amin Nasser 已向外界表示,該公司將在當地及國際市場「雙掛牌」,且計畫將如期於明年進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