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再獲前瞻核定9千4百萬 打造宜居城鎮

▲雲林縣再獲前瞻核定9千4百萬 打造宜居城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6)
▲雲林縣再獲前瞻核定9千4百萬 打造宜居城鎮。(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城鎮之心工程計畫」,審查雲林縣政府14提案,由縣府城鄉發展處處長黃凱達率隊,相關鄉鎮市長水林鄉陳怡帆鄉長、莿桐鄉廖秋蓉鄉長、古坑鄉黃意玲鄉長及斗六市謝淑亞市長及鄉鎮長代表出席參與審查,極力爭取地方補助經費,提案獲內政部營建署極大的認同,核定總經費高達9,4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提案包括縣府自行提案7案及鄉鎮市公所提報7案,計14案;均通過內政府審查,核定縣府7案計5,100萬元;鄉鎮市公所提報核定7案(水林、莿桐、麥寮、古坑、北港、褒忠及斗六)經費計4,300萬元,合計9,400萬元(其中中央補助85%計7,990萬元、地方配合款15%計1,410萬元)。

鄉鎮市公所提報核定7案;包括有水林鄉運動公園環境設施改善工程、莿桐鄉城鎮之心莿桐公園再造工程、麥寮-城市中的綠葉升級計畫、古坑鄉果品推廣中心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北港鎮兒十一公園營造計畫、褒忠鄉馬鳴埤塘周邊空間改善工程以及斗六市藝術水岸園區景觀工程。

黃凱達表示,縣府提案的城鎮之心政策型補助計畫,以「安居樂業,老幼共融」為雲林推動之核心,打造老幼宜居的城市,明(107)年第一階段將在西螺、斗六、水林、麥寮、莿桐、褒忠、大埤等區,納入生態環境、植栽綠帶、美學計畫、舒適安全性、兒童探索樂園主題等空間設計理念,打造多功能景觀公園綠地,增加聚落空間的舒適性與休閒性;以爲孩童的視角去看世界,了解孩子遊戲行為」,創造屬於「兒童探索的空間」,並配合前瞻計畫衛生福利部-十年長照2.0計畫,結合長照據點,建立以社區為基礎的照顧型網絡,提升具長期照顧需求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持續打造宜居環境。

黃凱並指出,縣府及鄉鎮市的相關工程均將於107年年底完工。接續,第二階段將針對輔導規畫其他鄉鎮提報計畫,陸續申請108年的補助經費。

▲「城鎮之心工程計畫」提案包括縣府自行提案7案及鄉鎮市公所提報7案,計14案。(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