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宿藥妝跨界合作 全方位進入「空汙季」抗敏大作戰

▲入秋是過敏症好發季節,台中市旅宿藥妝跨界合作辦講座,指導民眾抗敏大作戰。(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6)
▲入秋是過敏症好發季節,台中市旅宿藥妝跨界合作辦講座,指導民眾抗敏大作戰。(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6)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時序入秋,台灣將進入為期半年的「空汙季」,加上秋季是過敏、肌膚敏感等症狀好發期,該如何抗敏、避免肌膚敏感?由全台唯一抗敏旅宿「璞樹文旅」主辦,自然有機保養品牌「童顏有機」與全台最美健康選物店「分子藥局」跨界合作的健康講壇,從居家環境、日常生活、飲食習慣等層面,全面剖析換季帶來的困擾,並提供如何正確預防過敏與敏感之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子藥局執行長劉彥伯表示,台灣過敏人數逐年增加,衛福部2015年統計,全台異位性皮膚炎人數逼近60萬大關。導致過敏原因很多,包括家族遺傳、環境汙染、接觸過敏原、飲食習慣等,又以家族遺傳為最,近年日益嚴重的空汙問題居次。空汙對健康有害,他建議在空汙季盡量避免外出,若不得不出門時,務必配戴口罩,以減少吸入過多的過敏原。

璞樹文旅行銷副理劉凱閔指出,居家環境也藏有許多過敏原,諸如寢具中的塵璊、浴室內的黴菌、動物皮毛、花粉等等,應做定期的清潔維護。尤其,浴室與潮溼的居家環境,容易孳生黴菌,打開門窗幫助室內通風、使用空調或除濕機保持空氣乾燥,維持室內環境溼度穩定相當重要。

童顏有機潘思璇從如何正確保養說起。她說,首先應釐清肌膚敏感與肌膚過敏是兩碼事,肌膚敏感是指皮膚受到刺激所呈現出的狀態,像是飲食、溫度變化、季節變化、塵璊、不當使用化妝品等,而出現紅腫、癢、脫皮…等不舒服的狀態;肌膚過敏則是一種長態性的狀態,像是先天異位性體質、皮膚炎、酒糟肌、溼疹造成肌膚長期過敏不適。

▲由台中旅宿藥妝跨界合作,針對不同層面提出抗敏大作戰(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6)

潘思璇說,對抗肌膚敏感、維持肌膚穩定度,應該選擇天然、低刺激性的產品來做保養,清潔與保濕絕對是最重要的,先用洗卸凝露卸除日常髒污跟淡妝,然後用前導化妝水滋潤皮膚,讓後續保養更好吸收,肌膚穩定度高就可以抵禦外來的刺激,成為不容易敏感的健康寶寶。

秋季氣候宜人,十分適合出遊,但對於敏感體質的人而言,出遊最害怕的是住宿有不明過敏原,讓整個旅途大為掃興。劉凱閔表示,做為全台唯一抗敏旅宿,在意的不只是旅客的CP值,而是更細微的睡眠及呼吸品質,璞樹獨家設計一套潔淨客房八步驟。例如,採用日本進口全熱交換空調系統,使室外高含氧量空氣得以進到室內對流循環,還有室內空調採用澳洲進口茶樹凝膠,降低細菌病毒等危害致敏因子等等,都能維護空氣品質清淨,讓居住者呼吸順暢住的舒適,自然會有好的旅遊心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