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區無人管 綠營民代痛批市府各機關踢皮球

▲民進黨籍新北議員陳世榮、沈發惠、羅文崇、李倩萍及李余典質疑新北市,並未落實對露營的法規、公安及管理,各機關對於管理的責任互踢皮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6)
▲民進黨籍新北議員陳世榮、沈發惠、羅文崇、李倩萍及李余典質疑新北市,並未落實對露營的法規、公安及管理,各機關對於管理的責任互踢皮球。(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10.26)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全民瘋露營,卻潛在不小的危機。民進黨籍新北議員陳世榮、沈發惠、羅文崇、李倩萍及李余典今(26)日質詢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新北市並未落實對露營的法規、公安及管理,痛批市府各機關對於管理的責任互踢皮球,態度消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回應,目前無統一的管理機關,為保障大眾戶外露營安全,新北市已掌握120處的露營場地,並定期稽查;廣義而言,露營是觀光旅遊的一部份,由觀光旅遊局主責的機會高,在中央未確立權責機關前,新北市政府年底前將訂定暫行管理規則或作業的要點。

陳世榮、羅文崇質詢朱立倫,新北市轄下超過86處的熱門露營地點,其中不乏私人露營區,也有市府委外的案例,但市府本身卻對是否有露營區的列管渾然不知。此外,共同的問題皆是沒有主管機關,市府對於業者也沒有管理規範,更對露營的民眾毫無保障,未來若是發生意外或是糾紛時,消費者該何去何從?

李倩萍、李余典說,新北市應立即清查轄下露營區業者,揭露地目使用條件、消費和退費方式、保險等相關資訊,最重要的是消防、公共安全,及緊急應變措施的部分供民眾查詢參考,否則發生消防安全、土石流的意外,民眾求償無門;新北市政府應加快腳步增設自治條例,讓業者有規定可依循、民眾安全也有保障。

沈發惠派助理突擊市府委外經營的八里知名泡泡屋露營區,入住後深夜居然無人駐守且環境髒亂,萬一出狀況,無人可即時處理,質疑該露營區位於水利地,為水利局委外管理的區域,但露營區業者承租後對外營業有無開發票、權利金如何收取的問題;水利局長古沼格卻一問三不知,只頻說「我們再加強!」

觀光旅遊局長陳國君表示,10月上旬,行政院已召集地方及相關部會討論,決定在年底前確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農業局長李玟補充,平常就有對山坡地的露營區控管及稽查,若發現違規即開罰,目前並無不法情形!古沼格事後指出,露營區訂有緊急災害應變的計畫,也會持續督導業者做好環境清潔及場區的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