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發言「很鴿派」 德拉吉:美國經濟復甦遠超前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央行(ECB)週四(26 日)公佈貨幣政策決議, Natixis Asset Management 首席經濟學家 Philippe Waechter 認為,歐洲央行宣佈將刪減購債規模,但延長刺激計畫至明年 9 月的決定為市場普遍預期,因此對投資人來說並非意外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拉吉(Mario Draghi)記者會上發言明顯「很鴿派」, Philippe Waechter 認為這意味著他不願在歐元區的經濟復甦道路上冒任何風險,換句話說,貨幣政策仍將繼續維持寬鬆一段時間。

歐洲央行宣佈縮減購債規模之際,美國聯準會(Fed)已經走向貨幣緊縮,當記者提問歐洲央行貨幣政策與聯準會走向分歧時,德拉吉解釋道,美國的經濟復甦仍遠遠超前歐元區。

德拉吉於記者會上,多次提及「再投資」關鍵字眼,顯示歐洲央行總裁試圖強調,寬鬆政策下的整體購債量仍將維持大規模,同時表示若有必要,央行將繼續採取刺激措施。

也有記者談到,德拉吉長期以來避免使用「逐漸縮減」字眼形容央行的寬鬆退場,德拉吉則回應:「這並非是逐漸縮減,只是縮小規模。」

至於加泰隆尼亞地區的政治動盪,是否將危及歐元區經濟。德拉吉表示,央行緊盯西班牙局勢發展,但現在要歸納出金融穩定將出現的風險存在困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