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為共和黨稅改鋪路 美國眾院通過「參院版」預算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眾議院週四(26 日)通過「參院版」 2018 年聯邦政府預算,為共和黨議院今年底通過大型減稅措施「開路」,推升美元兌歐元漲幅應聲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眾議員啟動「協調程序」進行投票表決,最終以 216 比 212 票通過預算案。所有民主黨議員與 20 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

議員們對於如何支付 1.5 兆美元減稅規模仍意見分歧,部份共和黨議員因此對預算案投下反對票。目前在共和黨稅改框架下,有意取消州政府與地方政府稅務(SALT)的減免稅款,以支付龐大的減稅規模。

通過參議院的預算決議,對稅改推動來說是重要關鍵,因為議院採取的協調程序讓參議院能在簡單多數情況下通過法案,而不需要達到 60 票。

預算表決的障礙清除之後,共和黨議員現在也必須移動至稅制改革推動的實質階段。就在週四表決通過不久之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便宣佈,稅改法案將於 11 月 1 日正式推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