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尤美:實質需求高昂,全球醫療保健產業投資機會多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6 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發布《健康中國 2030 規劃綱要》,近期甫落幕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大會議中習近平報告亦再次提及推動健康中國戰略,要完善中國國民健康政策,為中國民眾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務。對此,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經理羅尤美表示,整體而言,在人口老化與物質生活改善後對於醫療的實質需求成長以及國家政策推動下,中國健康醫療產業可望進入黃金成長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尤美指出,過去全球生技醫療發展重點均以歐美等成熟國家為主,然而隨著中國醫療改革與醫藥制度重整如火如荼地進行,預料中國將成為醫療產業的新藍海。以今年六月中國加入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 (ICH) 為例,此舉將節省海外新藥重複臨床試驗時間與成本,歐美新藥可提早約三至四年進入中國市場,對營收貢獻龐大,因此,中國醫改不僅有助中國自身產業的發展,全球生技醫藥大廠亦可同步受惠。

她說,回顧全球消費性產業、科技產業都曾因中國市場崛起而大放異彩,如今生技醫療產業亦可望循此模式引爆另一波高成長。目前健康醫療產業占中國產業比重不足 5%,與先進國家差距不小,市場潛力巨大,因此國際知名生技公司包括:以 CAR-T 細胞療法聞名的 Kite Pharma(風箏製藥)、達文西微創手術機器人霸主 Intuitive Surgical(直覺外科) 等,均開始插旗中國市場,紛紛與復星醫藥等中國在地的醫療企業成立合資公司,一方面搶攻中國醫療健康商機,另一方面也有助中國醫療技術提升與產業規模成長。

羅尤美認為,回顧前波生技投資熱潮是以美國生技產業為主,著眼治療方法持續突破、新藥開發與政策監管鬆緊等因素影響,單一市場與次產業波動程度相對較高,隨著亞太市場崛起與醫療消費商機形成,建議可以多元配置於美歐、亞太市場,並以生技、創新藥品、高階醫材、健康醫美、高齡照護等題材為主的醫療保健產業基金,穩健掌握全球長線醫療需求的成長動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