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黃皮書 :石油收入、OPEC協議左右2018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社會科學院西亞非洲研究所、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 27 日聯合發布《中東黃皮書:中東發展報告(2016~2017)》。該黃皮書預測,2018 年,中東國家經濟增長將普遍加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證券網今 (27) 日報導,黃皮書指出,2018 年,中東石油出口國和中東石油進口國國際收支和財政收支狀況都將好轉,其中,中東石油出口國經常項目帳戶盈餘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會上升至 0.6%,財政赤字占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將下降至 3.1%。

黃皮書分析稱,雖然中東石油出口國一直將經濟多樣化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目標,但嚴重依賴油氣資源的單一經濟結構至今沒有改變,石油收入的變動也依然是影響中東地區經濟發展最為重要的外部因素

2017 年,國際油價變動方向依然存在不確定性,而很多重要的中東石油出口國作為 OPEC 成員,很可能會因為配合 OPEC 協議實行減產行動而導致石油產量下滑,這也為中東產油國石油收入增長,以及中東地區經濟發展施加了新的下行壓力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測,2018 年,中東石油出口國國內生產總值真實增長率將會增至 2.9%,其中,海合會國家國內生產總值真實增長率將會增至 2.5%,其他石油出口國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率將會增至 3.4%。此外,中東石油進口國國內生產總值真實增長率也會上升至 4.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