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繳出姣好財報 Cloud有望突破200億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TheVerge》報導,週四 (26 日) 微軟 Microsoft (MSFT-US) 公佈第 3 季財報,營收年增率 YoY 為 12% 至 245 億美元,淨利為 66 億美元,年增率 16%,而 EPS 為每股 0.84 美元,年增率成長 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季微軟也以庫藏股或股利的方式將 48 億美元回饋給投資人,這季股利成長 8%,以每股 0.42 美元讓投資人荷包滿滿。微軟股價收盤成長 0.17% 來到 78.76 美元。

微軟股價日線走勢圖
於 2015 年微軟執行長 Satya Nadella 就提道 2018 年上半年欲雲端事業群提升至 200 億美元的年營收,與亞馬遜 Amazon (AMZN-US) 抗衡,而這季的業績有望年底前達成此目標

在雲端科技營收區塊裡,微軟目前是第一名,預計 2017 年可突破 200 億美元營收,而亞馬遜則是佔據第二順位,預計今年可達 140 億美元。而谷歌 Google (GOOG-US)、Salesforce (CRM-US)、Red Hate (RHT-US) 等都積極的競爭這塊市場。

微軟的硬體業務 Surface 也以年增率 12% 成長,而這季的 Surface 營收也突破了 10 億美元關卡。其遊戲機 Xbox 硬體成長了 1%,但 Xbox 服務軟體等業務成長了 21%。

微軟 Office 軟體營收也以個人用戶成長 12%,而商用客戶成長了 10%。同時,其 LinkedIn 社交人力銀行網站這季營收也以 11 億美元收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