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女企業家榜 身價最高的女人碧桂園董事楊惠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胡潤研究院昨 (26) 日公布 2017 胡潤女企業家榜 ( Hurun Richest Women in China 2017 ),其中碧桂園 (2007-HK) 董事楊惠妍以財富 1600 億元人民幣成為中國女首富、藍思科技 (300433-CB) 創辦人周群飛以 700 億元人民幣排名第二,龍湖房產 (0960-HK) 董事長吳亞軍以 525 億人民幣排名第三;去年奪冠的女首富香港富華國際董事長陳麗華以 505 億元人民幣居第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該份報告顯示,女企業家中最成功的白手起家的首富來自製造業,該榜單顯示,房地產和金融投資是最多上榜女企業家所從事的行業;其中以屬牛的女企業家最成功。

2017胡潤女企業家榜前10名。(表來自胡潤百富)
2017 胡潤女企業家榜前 10 名。(表來自胡潤百富)
根據該榜單,前 50 名上榜的女企業家中,白手起家的有 34 人,平均年齡為 52 歲,佔比 68%,包括富華的陳麗華、藍思科技的周群飛、龍湖地產的吳亞軍、玖龍紙業 (2689-HK) 的張茵。

值得一提的是,如以排名變化來看,阿里巴巴 (BABA-US) 創始人之一,螞蟻金服董事長彭蕾身價水漲船高的速度最快,從去年排名 38 名,一口氣前進 32 名,排名第 6。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全球最成功的女企業家前五名都是中國的。全球能找到 78 位財富十億美金級的白手起家女企業家,其中 49 位來自中國,占 63%,比 5 年前提高 13%。這些上榜的中國女企業家已經成為各自領域的全球領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