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志軍發表原民風時尚服裝 首創走上藝術殿堂

▲「巴魯祖孥工藝坊」服裝設計師阮志軍與模特兒合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27)
▲「巴魯祖孥工藝坊」服裝設計師阮志軍與模特兒合照。(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27)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屏東縣市原鄉首度跨域合作,由獅子鄉設計師阮志軍策展的「Samiyang,讓針線慢慢說」,從8月30日至10月29日展出向社會大眾介紹屏東排灣魯凱的衣飾工藝與地區盛裝差異。今(27)日在展覽即將結束的前夕,阮志軍於屏東美術館展場發表2018年時尚輕裝作品,特別設計文物展間結合時裝動態展,是屏東地區的創舉,也透過這場活動,讓展場畫下精彩句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處長吳錦發(左)原民處長伍麗華穿著原民服飾走秀。(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27)

「巴魯祖孥工藝坊」服裝設計師阮志軍老師表示,「Samiyang,讓針線慢慢說」走秀是2018輕裝系列,從排灣魯凱傳統單品「背心」出發,以最接近傳統的版型(方衣)、材質(棉、麻等天然纖維)、紋飾各類工法(夾織、刺繡、綴珠與貼飾等四類工藝技術)呈現,再以現代時裝材質與單品配搭,如裙、褲、配件等。

▲阮志軍於屏東美術館展場發表2018年時尚輕裝作品。(圖/記者陳宗傑攝,2017.10.27)

阮志軍說明這種時裝版型與傳統慣用素材、紋飾的組合,呈現另一種更貼近日常的服裝,而紋飾型變成布花,讓紋飾的可應用程度更全面普及。選擇在人口密集、族群多元的屏東市中心策展發表,就是期盼讓同在屏東領域、但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一起感受原住民織品工藝與穿搭的豐富內涵,並透過交流分享,共同致力於原民美學的未來新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