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茅台「發酒瘋」暴衝655元人民幣新高 市值達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股王茅台 (600519-CN) 並非浪得虛名,挾財報獲利亮眼的成績,昨天股價突破 600 元人民幣後,今天繼續「發酒瘋」向上衝高,一度來到 655 元人民幣,漲幅高達 8.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貴州茅台今股價衝高到655元人民幣。
貴州茅台今股價衝高到 655 元人民幣。(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周三晚間貴州茅台公布第 3 季季報,單季營收 424.5 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 59.4%,淨利 199.83 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 60.31%。

市值高達 8160 億人民幣
貴州茅台的亮眼獲利支撐股價向上衝高,今年以來股價幾乎翻倍漲,光是 10 月以來的漲幅高達 25%;截至目前為止,市值已高達 8160 億人民幣 (約新台幣 3.71 兆元)。

貴州茅台月K線圖。(圖片來源: 新浪財經)
貴州茅台月 K 線圖。(圖片來源: 新浪財經)
券商不斷上調茅台目標價,是茅台酒市場需求與供給不斷碰撞的結果,其中摻雜著茅台缺貨、批發價漲價、經銷商囤貨、需求大漲等因素。

茅台酒市場需求、供給的題材擴大發酵,不斷傳出茅台缺貨、批發價漲價、經銷商囤貨、需求大漲等,而中國各大券商對貴州茅台的目標價更是水漲船高,隨著股價飆升而坐地起價,其中申萬宏源將目標價調高到 750 元人民幣,中金更是調高到 845 元人民幣。

連「茅台王子」都低估了
私募大佬、人稱「茅台王子」的但斌,上周才將貴州茅台的 2018 年底前目標價上看 600 元人民幣,但現在看來,反而像是低估了貴州茅台的股價。   

作為貴州省國企的旗艦,甚至是代名詞,在理直氣壯做好做滿國有企業下,股價一路衝高,難怪大陸媒體報導,今年 19 大就屬貴州省代表團最風光了。

市場發出「酒泡」質疑 
就在貴州茅台股價衝高,帶動市場「喝酒行情」的同時,市場也開始發出質疑,認為茅台的投資價值已遠遠超出本身的消費需求。

清暉智庫創辦人宋清輝指出,一旦市場經歷劇烈的調整或者市場出現急劇轉變,投機性需求就會減弱,茅台股價泡沫有可能會被打破。

不過也有分析師力挺茅台股價,市場本來就有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不盡合理,從長期來看,好的公司就會持穩在高檔;不符其實的公司,股價才會慢慢被打回原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