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Q3EPS1.31元 行動客戶數及營收市占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電 (2412-TW) 今 (27)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 3 季營運成果,單季合併營收 564.2 億元,年減 3.6%,稅後純益 101.5 億元,年增 6%,每股純益 1.31 元,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301.9 億元,年減 6.5%,每股純益 3.89 元;董事長鄭優表示,在行動用戶數市占率 36.9%,行動營收市占率 37.3%,雙雙領先同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優指出,第 3 季財務與營運表現穩健,獲利較預期為佳,持續在行動領域維持領導者地位,除了離網率最低外,行動客戶市占率與行動營收市占率各達 36.9% 及 37.3%,領先同業。

他表示,為了提升補貼效益,持續提高高資費客戶補貼的政策,第 3 季高資費客戶佔比已明顯提升;寬頻市場部分,第 3 季用戶數持續小幅成長,MOD 用戶則大幅成長,年增 8.9%,MOD 營收也持續增加,年增 4.5%。

鄭優說,為提升用戶體驗,第 3 季推出 Fox + 與 KKTV 等 OTT 服務,在 8 月時以 4K 高畫質轉播世界大學運動會,未來將持續結合 MOD 與寬頻升速服務,帶動整體寬頻用戶與營收成長。另外,持續以網路與技術優勢發展 ICT 服務,並以自建的物聯網應用平台,為台灣主要城市提供智慧城市應用服務。

鄭優強調,將不斷提升競爭優勢,以網路建設、IDC 與 CDN 為基礎,為客戶提供可靠、客製化與完整的 ICT 整合服務,創新產品,建構完善的 ICT 產業生態體系。

中華電第 3 季合併營收 564.2 億元,其中行動通信業務營收為 269.6 億元,年減 3%,主因行動語音與手機銷貨收入下降,抵銷行動加值營收的成長;行動語音收入下滑,主因是市場競爭及 VoIP 服務的取代。

中華電第 3 季行動加值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 5.2%,達 109.1 億元,其中,行動上網營收成長 6%,為行動加值營收主要來源;智慧終端銷售營收年減 2.4%,為 76.3 億元;另外,網際網路業務營收為 72.0 億元,較 2016 年同期成長 4.1%,成長主要來自數據網路及應用加值服務營收之成長。

國內固定通信業務營收為 177.7 億元,年減 5.2%,主因市話及長途電話營收下滑。與 2016 年同期相較,市話營收減少 4.6%,國內長途電話營收減少 6.7%,兩者營收下滑都受行動電話及 VoIP 取代的影響。

寬頻接取營收為 46.5 億元,與 2016 年同期相較,減少 2%;國際固定通信業務營收較 2016 年同期減少 22.1%,為 31.7 億元,主要原因是國際電話營收下降;第 3 季營業淨利 124.2 億元,年增 8%,營業淨利率 22%,稅後純益 101.5 億元,年增 6%。每股純益 1.31 元。

第 3 季來自營業活動的淨現金流量為 193.2 億元,年增 44.4%,主因今年第 3 季應收款項減少所造成;今年 9 月底現金與約當現金為 254.8 億元,年增 134.9%;第 3 季 EBITDA 為 202.2 億元,年增 3.3%,EBITDA margin 為 35.84%。

中華電持續推動吸引客戶升速至光世代寬頻策略,截至 9 月底,光世代寬頻客戶數 355 萬,占寬頻客戶數 79.3%。此外,100Mbps 速率以上客戶數超過 126 萬,年成長約 10.3%。HiNet 寬頻客戶數為 375 萬,減少 0.6%。

截至 9 月底,行動電話客戶數為 1059 萬,年減 2.1%;行動上網客戶數為 734 萬,年增 10.2%;4G 客戶數達 785 萬;持續維持在固網市場的領導地位,截至 9 月底,市話客戶數累積為 1076 萬。

中華電指出,今年資本支出預算為 303 億元,累計前 9 月資本支出為 166 億元,未來投資方向著重核心業務,包括光纖、4G、IDC / 雲端及各業務服務平台等。

中華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