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寮社區啟動共餐 長者作夥相招食飯

▲澎湖縣後寮社區舉辦白沙鄉長輩共餐,今\\(27\\)日首度「開飯」。(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7)
▲澎湖縣後寮社區舉辦白沙鄉長輩共餐,今\\(27\\)日首度「開飯」。(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7)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澎湖縣後寮社區舉辦白沙鄉長輩共餐,今(27)日首度「開飯」,許多阿公、阿媽紛紛前來熱情參與,氣氛熱絡。縣長陳光復表示,社區共餐不但營養、美味,更重要的是,透過共餐讓長者走出戶外,藉機聯誼,對身心健康將更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寮社區的共餐活動係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主辦,由平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指導,所執行的「偏遠地區推動社區照顧試辦計畫」,主要結合多項社會福利與在地資源,共啟「社區照顧」,對長者來說是一大福音。

▲立委楊曜表示,期藉由後寮社區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讓老人家能在地享受政府的資源。(圖/記者鄧至傑攝 , 2017.10 27)

縣長陳光復致詞時指出,共餐的啟動,是後寮社區歡喜的時刻,所以我們一起前來與大家歡度。縣府相當重視後寮社區的各項建設與軟硬體需求,只要有需要,縣府定全力配合。這兩年在大家的努力下,後寮更進步,也更美了。縣府將後寮社區關懷據點列為明年優先設立的對象,希望透過關懷據點,滿足地方社區的需要,讓長者走出家門,在此聚集,有說有笑,泡茶、共餐,成為一個幸福的社區。

立委楊曜表示,期藉由後寮社區提供一個好的環境,讓老人家能在地享受政府的資源。而除了政府的力量,民間的大力支持更是重要,所以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定能讓老人舒適、平安、健康過生活。

今日的活動來賓有議員宋國進、白沙鄉長莊美李、後寮村長許興光、後寮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葉文泉及小赤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美惠;白沙鄉各社區志工也到場忙進忙出,服務長者,還有赤崁、中屯、講美社區媽媽舞蹈表演,相當熱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