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和美警瓦解「神經」暴力集團 橫行北彰化恐嚇取財

▲和美警分局破獲橫行北彰化暴力恐嚇取財集團,查扣強逼被害者簽立的本票,主嫌綽號「神經」的陳姓男子被移送法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27)
▲和美警分局破獲橫行北彰化暴力恐嚇取財集團,查扣強逼被害者簽立的本票,主嫌綽號「神經」的陳姓男子被移送法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地區綽號「神經」的陳姓男子,橫行北彰化地區,組成暴力恐嚇取財集團,平時常因細故糾眾毆打被害人成傷,或杜撰莫虛有情事向被害者恐嚇取財,警方蒐集多次聚眾打人、恐嚇路人的惡行惡狀後一網打盡,27日把陳男與同伙逞兇的9名男人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嫌綽號「神經」的陳姓男子被移送法辦。(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27)

和美警分局指出,陳男(83年次)為人一如綽號,以老大自居,家住和美鎮,找伸港鄉、線西鄉心氣方剛年齡19歲到30歲的人,三五成群沒原沒由打人耍狠,因此多次被告,是警局常客。今年初陳男與別人爭吵打架,雙雙被送進大霞派出所,製作筆錄時員警見他身上多處皮肉傷,好心關懷,戴手銬的陳男故意大聲又揮臂,把溫姓員警打得頭破血流,送醫救治。

打傷員警觸犯妨害公務罪,陳男罪加一條,自知禍闖大了,收歛一陣子,結果6月缺錢花用,竟找上相識的朋友,誣指對方「你以前跟我老婆在一起」,被害人大喊冤枉仍被他找一票損友幫拳打到求饒,被迫簽下50萬元賠償陳男的「名譽損失」。

▲和美警分局破獲橫行北彰化暴力恐嚇取財集團。(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7.10.27)

偵查隊長陳嘉元表示,經受理彙整後,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報請檢方指揮下展開蒐證,並在陳昭蓉檢察官指揮下,動員三十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展開攻堅搜捕,分別將陳姓主嫌和涉案的幫眾共十名嫌犯全數逮捕到案。

和美警分局蒐集事證,報請彰化地檢署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偵辦,動員和美分局、彰化分局偵查隊3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查緝,在陳男家中找到本票等證物,也在同夥的曾男、林男、莊男、陳男、黃男等9人家裡分別找到棍棒與玩具槍,今天依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這個糾眾暴力犯罪集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