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法說〉期望iX供貨穩定 對營收與ARPU有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遠傳 (4904-TW) 今 (27) 日召開第 3 季法說會,法人關心蘋果 iPhone8/X 的銷售效益,遠傳指出,目前 i8 上市僅 1 個月,需要較長時間才可顯現出效益,iX 到貨量還不明確,期望供貨穩定,可對營收與 ARPU 有正面助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傳指出,第 3 季營收仍受到語音用量大幅下滑影響,造成語音營收下跌,且部分用戶合約到期但未等到喜歡的手機,所以先選擇轉到較低資費方案等的影響,未來成長動能將以創新服務為主,包括物聯網、數位、智慧化服務及企業客戶應用等。

遠傳強調,是第一家取得 IoT 門號業者,預計明年年底完成全島網路覆蓋,在 IoT 服務上將著眼節能與交通等項目,預計 IoT 的推展將帶動用戶及營收增長。

遠傳指出,第 3 季合併總營收 228.65 億元,稅後純益 28.54 億元,每股純益 0.88 元,財測達成率 100.3%;在成本與費用控制得宜下,累計前 3 季合併稅息前折舊攤銷前獲利 (EBITDA)216.92 億元,年增率為 1%,業界第一。

遠傳表示,根據 NCC 統計資料顯示,台灣行動通訊整體市場,截至今年 8 月底,行動總用戶在 4G 用戶的占比已達 74%,且已超越 3G 的 26%;由於 4G 行動上網服務需求,遠傳客戶每月平均貢獻度 (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 表現穩健,第 3 季月租型用戶 ARPU 為 878 元,4G 月租型用戶滲透率已達 78%。

遠傳表示,在月租型用戶中已有高達 8 成 7 使用數據服務,同時,根據遠傳統計,智慧型手機用戶中,使用 iPhone 的比例已逐年攀升至 1/3,今年 9 月 iPhone 8 綁約資費 999 及以上的用戶已高達 92%,較去年 9 月 iPhone 7 的 88% 增加,搭配穩定快速的 4G 上網品質,有助 ARPU 成長動能。

遠傳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