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干擾 美國第3季GDP增長率放緩至3% 仍超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第 3 季經濟成長意外維持活躍的步伐,隨著企業庫存投資增加、貿易赤字縮減,抵銷颶風相關因素導致的消費支出與營建下滑,美國商務部(Commerce Department)週五(27 日)表示,截至今年 7 月至 9 月一季,美國 GDP 增長 3.0%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表示,雖然要估算颶風哈維與艾瑪對上季 GDP 的整體衝擊有困難,但初步估計顯示,兩個颶風已經造成私有固定資產損失 1210 億美元,公營固定資產損失達 104 億美元。

美國第 2 季 GDP 增長 3.1% ,此前經濟學家普遍預估,美國上季經濟增長步伐將為 2.5% 。若不計算存貨投資,美國上季經濟增長為 2.3% ,自第 2 季的 2.9% 增速放緩。

隨著美國勞動市場、零售銷售與工業生產數據,皆在颶風影響過後展現經濟活動加速的表現,週五公佈的 GDP 數據,或許也不會對短期貨幣政策造成衝擊。

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Janet Yellen)上個月曾警告,美國第 3 季經濟成長可能會為颶風造成的嚴重影響拖累。聯準會預期將於 12 月貨幣決策會議進行今年第 3 次升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