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暖新聞》豆油伯陳家平 愛心便當溫暖長輩的「胃」

▲豆油伯陳家平年前開始,每年在重陽節就會送出250顆便當給70歲以上老人家,讓長輩們同樣可享受熱騰騰的午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7)
▲豆油伯陳家平年前開始,每年在重陽節就會送出250顆便當給70歲以上老人家,讓長輩們同樣可享受熱騰騰的午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7)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重陽敬老節將到,在彰化市經營餐飲店的業者陳家平,延續近幾年行善的理念,在重陽節前製作250個愛心便當,免費發送給社區70歲以上老年長輩,在不景氣中,讓長輩們同樣可享受熱騰騰的午餐,感受社會的溫暖和關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九九重陽敬老節即將到來,儘管大環境不景氣,在彰化縣境內還是到處充滿愛心。彰化市有間平凡的餐飲店,出外打拼的業者,被稱為「豆油伯」的陳家平(68 歲)經營便當店8年,重陽節前夕,特地準備250個便當,要送給70歲以上老人家,希望大家有個「重陽嘉年華」,吃得見當又開心。

▲長輩們享受熱騰騰的午餐。(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7)

人稱豆油伯的老闆陳家平,從三年前開始,為了照顧獨居、弱勢長輩,都會在重陽節前夕,免費提供給他們熱騰騰的午餐,今年更擴大製作250個便當,來關懷社區所有70歲以上的長者。

今年自27日開始發送,一早就有老人家前往排隊,不少人還是該便當店的死忠客戶,家人拿老人家身分證來代領也可以,陳家平笑說「也是回饋老客人與社區,希望老人家重陽節快快樂樂」。

▲豆油伯陳家平年前開始,每年在重陽節就會送出250顆便當給70歲以上老人家。(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7)

陳家平說,便當55元起,因為在社區經營,盡量壓低成本、不漲價,直接向蛋農等第一手農民進貨,有最新鮮的食材,也讓社區老人家不愁用餐問題。拿到免費便當的老人家說,平時就是「豆油伯」的常客,3年前拿到「送的」便當,開心了好幾天,老闆、老闆娘跟員工還會祝福「健健康康呷百二」,讓他們非常開心。

彰化縣議員賴岸璋說,企業家、業者回饋地方從小地方做起,就非常令人佩服,也感謝老闆一起照顧彰化的老人家,賴岸璋說,只要有心,這個社會就會充滿溫韾,對於「豆油伯」多年來的默默付出表示感佩和肯定,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呼籲各界善心人士,一起來關懷弱勢的老年長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