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當心 睡逾9小時 精蟲品質大減40%

▲男性睡太久,精蟲品質也會大幅下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性睡太久,精蟲品質也會大幅下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性們當心了,睡太多覺會讓精蟲品質大降!最新一期的《睡眠研究》期刊(the Journal of Sleep Research)指出,睡超過9小時的男性,精蟲品質會下降40%,比睡不滿6小時下降30%還嚴重,專家表示,男性睡眠時間介於7至7.5小時,對精蟲品質最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大陸人民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的醫療團隊,針對796名男性的精蟲品質做出研究,從2013年至2015年累積2020個精蟲樣本中,分析睡眠時間和精蟲品質之間的關係,研究檢測包括精蟲的活動力、形狀、數量等等。

研究人員發現,睡超過9個小時的男性,精蟲品質大減40%;而睡不滿6小時的男性,精蟲品質則下降30%,下降幅度較睡太多的男性輕微。研究推測,主要和睡眠品質差,睡太多、太少影響賀爾蒙穩定性有關,這篇研究報告並刊載在最新一期的《睡眠研究》期刊。

這項研究的發起人曹傑表示,比對文獻和先前相關的研究後,認為男性睡眠時間介於7至7.5個小時,對維護精蟲品質最有幫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