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 - 沙、俄宣布支持延長原油減產 布油應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社》報導,週五 (27 日) 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宣布延長原油減產協議,引爆市場樂觀情緒升溫,紐約輕原油 (WTI) 週五 (27 日) 應聲大漲 2.91% 以每桶 54.17 美元作收,而布蘭特原油 (Brent) 亦大漲 2.23% 一舉突破每桶 60 美元大關,以 60.62 美元作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蘭特原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布蘭特原油日線走勢圖 圖片來源:investing.com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 Mohammad bin Salman 指出,目前 OPEC 與非 OPEC 國家的原油減產協議將在 2018 年三月份到期,而沙烏地阿拉伯將支持產油國們繼續「延長」減產協議。

統計自今年一月份以來,OPEC 成員國加上俄羅斯和其他九個產油國的原油產量,每天約減產 180 萬桶。

Mohammad bin Salman 表示:「我們將繼續支持石油供需面邁向穩定,同時也會力促 OPEC 與其他產油國家進行合作,以將減產協議延長至 2018 年底。」

瑞銀 (UBS) 財部管理部門商品分析師 Giovanni Staunovo 則對油價後市預估,布蘭特原油漲勢力道再猛,也很難偏離每桶 60 美元太遠。

Giovanni Staunovo 認為,若油價漲勢過猛,那在有利可圖的狀況之下,估計美國頁岩油商將會對此擴大生產,油價屆時將遭到打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