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宣布獨立 歐盟與美國都不承認

▲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事件中,多數人把焦點放在結果成敗及政經影響,有些當地居民卻發現,近年獨立運動已給社會帶來一些不易察覺的深遠傷害。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塞隆納攝  106年10月10日
▲加泰隆尼亞爭取獨立事件中,多數人把焦點放在結果成敗及政經影響,有些當地居民卻發現,近年獨立運動已給社會帶來一些不易察覺的深遠傷害。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塞隆納攝 106年10月10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議會27日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不過歐盟與美國都不承認加泰隆尼亞的獨立行為,力挺西班牙馬德里政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態力挺西班牙政府,但是他也呼籲西班牙不要使用武力解決政治紛爭。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先前也表示,不希望加泰隆尼亞獨立,他認為這會鼓勵其他地區仿效,讓歐盟無法控制。

在加泰隆尼亞問題上,英、法、德等歐盟國家領袖先前也紛紛表態不挺加泰羅隆尼亞獨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27日發表聲明表示,「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美國支持維持西班牙的強大與統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