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合併效益發酵 外資狂敲奇力新持股創新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巨 (2327-TW) 集團旗下電感廠奇力新 (2456-TW) 近期股價漲勢強勁,除了業績基本面持續亮眼外,外資的買盤也是一大關鍵,外資目前持有奇力新股權比重已經超過 11%,創下歷史新高,與今年初相比,持股張數更是大增逾 2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力新也繼集團母公司國巨 (2327-TW) 之後,本周股價順利衝破 100 元大關,最高來到 108.5 元,創下掛牌以來新高,也讓國巨集團出現第 2 檔百元俱樂部的掛牌公司。

 
奇力新日 K 線圖

奇力新今年併購動作頻頻,在今年初宣布將整併集團內電阻廠旺詮、國巨 100% 子公司飛磁,並取得中國向華電子 49.9% 股權,隨著併購陸續完成,奇力新營運表現也開始大幅成長,包括 9 月合併營收 11.95 億元,較上個月成長 3.7%,更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127.6%,累計今年前 9 月合併營收為 92.79 億元,較去年同期亦大幅成長 132.9%。

奇力新日前公布第 3 季財報,營收為 34.95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3%;營業毛利為 9.35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11.5%;稅後純益為 4.53 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7.1%,每股稅後純益 2.22 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1.3%,累計包括單季營收、營業毛利、稅後純益及每股稅後純益均創下單季新高紀錄。

展望第 4 季,奇力新表示,在合併綜效逐漸顯現下,營收可望呈現淡季不淡,加上越南、中國湖南及馬來西亞也陸續擴產以因應訂單需求,將持續挹注營運成長。

若投資人看好奇力新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 / 外 15% 的標的,例如奇力新元大 72 購 01(061580-TW)、奇力新凱基 75 購 01(066658-TW)、奇力新元富 73 購 01(065271-TW) 等。

奇力新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奇力新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