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美博物館做瑜伽 民眾讚有趣

▲奇美博物館「羅丹100」系列活動,獨家瑜伽課程爆滿登場。(圖/奇美博物館提供,2017.10.28)
▲奇美博物館「羅丹100」系列活動,獨家瑜伽課程爆滿登場。(圖/奇美博物館提供,2017.10.2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在奇美博物館內上瑜伽課是很難得的經驗,在伸展肢體的同時,一旁還有雕塑藝術作品陪襯。台南奇美博物館推出「羅丹100」逝世百年系列活動,今(28)日一場「羅丹瑜伽」熱鬧登場,60位民眾興奮集合,一起步入展廳解放肢體,博物館頓時變身為瑜伽教室,民眾開心地說,「非常特別的體驗,創新又好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為「現代雕塑之父」羅丹逝世百年,奇美博物館以館內「羅丹廳」為主軸,推出一系列豐富企畫。由於11月正逢羅丹誕生日(11月12日)與逝世日(11月17日),館方也特別將該月訂為「羅丹月」,今天更首度在展廳內安排一場別開生面的瑜伽課程「羅丹瑜伽」,邀請民眾在陽光灑落的雕塑大道伸展肢體,親身感受現代雕塑的能量,與雕塑作品一起體現力與美。

奇美博物館表示,全球各地目前正掀起一股在博物館健身的潮流,包括美國大都會博物館、澳洲墨爾本博物館等,都顛覆了一般民眾對博物館參與方式的認知,直接在展廳內舉辦健身課程。

奇美也師法國外的創新作法,希望帶給台灣民眾耳目一新的博物館體驗,因此特別開辦獨一無二的瑜伽課程,這也是開館以來第一次的大膽嘗試。活動一推出立即受到熱烈迴響,不到2天60個名額全數搶光,後續更接到許多詢問電話,讓報名成功的學員格外珍惜此次機會。

今早7時半,學員們準時集合,報名者當中有瑜伽老手,也有完全沒有經驗的素人,其中不乏家庭、朋友等組合,大家懷著興奮且期待的心情,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感受羅丹雕塑的力與美,博物館的雕塑大道就在大家認真參與中,散發一股別於平常的動感及生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