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活動失控濺血 網質疑長者貪小便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致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致歉。(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在今(28)日上午舉行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吸引眾多長者前往參與,卻因現場發放摸彩券動線規畫不佳,導致長者亂成一團,甚至有10多名長者因此跌倒受傷,場面相當失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致歉,坦言活動辦不好,但多數網友卻認為柯文哲並沒有錯,質疑是因長者們貪小便宜造成活動失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因活動現場湧入超過預期十倍的民眾參與,讓事先準備的七千份贈品與摸彩券馬上贈送一空,導致動線規畫失效,發生推擠,對此感到相當抱歉,坦言此次活動確實辦得不好,將深切反省、盡速提出檢討報告,並啟動補救措施。

對此,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力挺,認為柯文哲道歉的直接乾脆沒有推託,活動雖有缺失,但若有些長者的公民素養較高一點,或許就不會出現混亂場面,「免費的贈品,蕭貪的人就扶老攜幼傾巢而出了」「搶贈品,只是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甚至為了這點小利益而拼死拼活,就是本性全心注意在「利」之上」,但也有網友表示「我覺得跟貪無關啦,是自發性排隊這個問題吧?是耐心!耐心!耐心!不是貪心!貪心!貪心!」

此事在PTT上也引發諸多討論,多數網友都認為「有東西免費拿一定暴動」「老三寶又來了,自己貪小便宜然後怪主辦單位」「貪婪嘴臉就是這些為老不尊的」,但也有網友認為不論年紀多大,都一定會有貪小便宜的人「年輕人為了免費餐券排了幾小時的隊」,並建議以後若要辦活動「還是採報名制度比較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