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季後賽張力強 王躍霖:投手三振都會拉弓

▲Lamigo桃猿投手王躍霖。(圖資料照/中華職棒提供)
▲Lamigo桃猿投手王躍霖。(圖資料照/中華職棒提供)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信兄弟今年以新兵陣容創造奇蹟,在季後挑戰賽擊敗統一、殺進到總冠軍賽。不過事實上,桃猿這邊的「新兵」也不少,像是中繼投手王躍霖就是其中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躍霖表示,自己過去僅有在小聯盟參加過季冠軍賽,感覺當下很容易被隊友的情緒所感染,平常情緒不太外露的那些選手,解決打者後都會「拉弓」。

不過他也知道,雖然這種場合很容易讓人激起選手的腎上腺素,但是還是要保持冷靜,因為太亢奮會很容易就會累,也會找不到準心,因此要拿捏好分寸。

「球隊沒有因為取得了一勝而心態鬆懈。」王躍霖認為15年自己看隊友在比賽中拚戰都覺得相當熱血,因此自己這一次有機會成為其中的一員,當然要想辦法幫助球隊贏球。

另外他也深知季後賽的強度很高,不是兩出局就沒事,有時候對方一棒就很可能改變系列賽走勢,任何一球都必須要小心來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