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村彩繪紙風車 轉動幸福

▲彩虹眷村幸福紙風車活動親子共同彩繪紙風車。(圖/文化局提供 , 2017.10.28)
▲彩虹眷村幸福紙風車活動親子共同彩繪紙風車。(圖/文化局提供 , 2017.10.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南屯區彩虹眷村畫滿童趣彩繪,多次被國際媒體選為IG拍照和值得探訪的景點。配合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今(28)日下午舉辦「幸福紙風車彩繪活動」,現場設置彩虹村專屬大型風車,另準備小型紙風車供民眾彩繪,完成後掛在彩虹村屋簷上,兩百多個紙風車迎風轉動,將彩虹村點綴得更加繽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7臺中花都藝術季」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從10月15日至12月31日熱鬧登場,今年以「臺中的故事」為主軸,為迎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花都藝術季規劃各項以花卉為主題的動靜態展演,包含戲劇、舞蹈、裝置藝術、踩街、文學創作等。彩虹村為臺灣近年熱門景點,文化局特地舉辦彩繪風車活動,邀請民眾一同裝飾彩虹村。

▲小朋友開心彩繪紙風車。(圖/文化局提供 , 2017.10.28)

▲工作人員幫忙釘紙風車。(圖/文化局提供 , 2017.10.28)

▲南屯區彩虹眷村畫滿童趣彩繪全台十大拍照景點。(圖/文化局提供 , 2017.10.28)

文化局表示,彩虹眷村在「彩虹爺爺」黃永阜巧手彩繪下,展現童趣十足的繽紛風貌,多次登上國際媒體版面,曾被英國旅遊網站選為全台十大IG拍照景點,日前則被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每年有近2百萬人次到訪。

幸福紙風車彩繪活動現場約有兩百多位民眾參與,民眾發揮創意,在風車上繪製繽紛的花卉圖案,並將成品懸掛於屋簷,隨風轉動,象徵一同轉動幸福、迎接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到來。民眾知道自己作品會掛在彩虹村,很興奮的認真創作,並表示很期待台中花博的到來。

活動現場還有一座彩虹村專屬的大型風車裝置藝術,將與民眾彩繪的紙風車持續展出到12月31日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