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中教室佈置 家長用愛填補

▲台南天下第一班台南一中科學班舉行班親會,家長全數到齊。(圖/陳禹齊提供,2017.10.28)
▲台南天下第一班台南一中科學班舉行班親會,家長全數到齊。(圖/陳禹齊提供,2017.10.28)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一中科學班在台南素有天下第一班之稱,今(28)日是班親會,名醫、教授與音樂家等30位都撥空參加,導師陳禹齊年紀雖輕,但面對素質頂尖的學生及家長,自有一套熟練的帶班本領,家長當場拆開自己小孩寫的信時,啜泣聲不斷,現場溫馨感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班親會上,因導師陳禹齊重感冒、聲嗓沙啞,仍抱病參加,剛好家長中就有耳鼻喉科名醫陳鴻文醫師,前晚已為老師看診開藥,今日還特地休診,到場為老師打氣。 每位家長人手一杯熱咖啡,任教國文的陳禹齊導師,營造全場溫馨感性的氣氛,還設計兩款陶瓷杯墊送給家長。因為科學班課業壓力沉重,兩年內要完成高中課程,高三到大學修課,每位學生不但資賦優異,還要加倍努力,投入實驗、科展和國際競賽。導師希望家長們能合力用愛打造,給孩子一個溫暖擁抱。

班親會的教室佈置,都是由學生製作,陳禹齊突發奇想,希望孩子只做一半,留下一半的空間,讓家長們在班親會用愛填補,家長將對孩子的祝福寫在愛心上,一顆顆合力貼在教室牆壁上,看到家長專注書寫的神情。校長張添唐說:「這是教育現場最美的畫面,我們看到班級經營的成功典範,尤其面對這麼困難的科學班,學生和家長的素質和標準非常高,但這一幕大家的心都繫在一起,而且未來都會掛在教室佈置上,一直發光。」

學生家長田宇峰醫師感動的說,「我也是一中校友,看到導師這麼用心有創意,我們寫下認真讀書、認真玩的期許。」另一位家長張靖宜是國中老師,更發揮創意,在愛心上只寫下一半,要留另一半由女兒完成,讓單調的教室佈置增添濃厚的母女情深。

陳禹齊說,「科學路不好走,如果未來充滿荊棘,那我們就負責給孩子愛的能量。」班親會結束時,原本未完成的教室佈置,填補上滿滿的愛心,這是別開生面的體驗,也是一段親子與師生甜蜜互動的美好歷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