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平權倒數計時 賴清德稱不放棄年底端草案

▲同志大遊行。(圖/陳明安攝 , 2017.10.28)
▲同志大遊行。(圖/陳明安攝 , 2017.10.28)

記者王鼎鈞/綜合報導

同志大遊行28日在台北舉行,概估超過11萬人上街,已破史上紀錄。由於蔡政府並未把婚姻平權法案列入立院本會期優先法案,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我們會用最積極的態度,凝聚社會最大共識,不放棄在本會期結束前,將法案送立法院審議,具體落實婚姻平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說,關於婚姻平權的落實,他在施政報告和立法院備詢時曾多次提到,行政院會依司法院大法官釋字第748號解釋意旨,研擬同性婚姻自由和平等保護的法案送立法院審議。

賴清德重申,「我支持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也祝福遊行圓滿順利。

今年遊行頗為特別的是,國民黨青年團首度報名參加。國民黨立委許毓仁說,「十幾個年輕人不顧流言蜚語,面對攻擊,還是能夠堅持自己的理想,我們應該要給予鼓勵大於批評。」

至於婚姻平權應該修專法還是民法?許毓仁日前表示,希望行政院不要像幾天前傳聞所說,推一個具有歧視意義的「民法加專法」版本。修法要一步到位,才不會浪費社會資源。

同性婚姻釋憲案今年5月24日出爐,大法官認為,現行民法婚姻規定,與憲法保障人民婚姻自由、人民平等權有違,因此要求相關機關要在2年內完成相關法律的修正或制定,保障同性婚姻權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