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健行摸彩失序濺血 柯市府紀念品補送措施出爐

▲台北市重陽健行摸彩活動,參加人數超乎預期,發生失序推擠受傷事件,市長柯文哲表示道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2017.10.28)
▲台北市重陽健行摸彩活動,參加人數超乎預期,發生失序推擠受傷事件,市長柯文哲表示道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2017.10.28)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工務局28日上午在劍南路捷運站舉辦重陽節樂活山林健行登山活動,發生意外失序推擠,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工務局表示,市府將會深切檢討活動規畫失誤,並積極研擬後續的補送紀念品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此次活動規畫分工主要由大地工程處負責健行路線、活動動線及宣導品等硬體規畫,而社會局則負責表演團體、園遊會攤位等軟體規畫。

許立民提到,活動當初估計大約是7000人的健行活動,因此宣導品以此作為準備數量。不過28日一早活動開始前,許多民眾陸續抵達活動起點「捷運劍南路站」下方廣場,由於參與活動民眾人數眾多,有部分民眾不願等待8時統一出發,已自行前往健行路線。

工務局長彭振聲表示,由於一早天候不佳,許多民眾大多選擇平面健走路線,並且參與活動的民眾也與估計數量有所出入,在中繼站點北安國中門口發放票券時,因參加活動民眾過多,導致發生搶票及推擠,甚至造成擦傷事故,他對此再次表達歉意。另外,許多民眾也反應,抵達終點站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時,因人數超過預定人數而無法領到參加紀念品,市府也現場緊急協調,讓參加活動的民眾可留下姓名及聯絡資料,市府也正盡速研擬補送措施。

彭振聲說,此次活動市政府內協同社會局、工務局、警察局、社福中心及義交志工等,支援同仁至少動員350人,在健走路線上也規畫了緊急醫療救護站。

彭振聲也指出,此次在活動宣導上雖有告知民眾發放摸彩券之數量為7000張,發完為止,但民眾相當熱情參與活動,也將預備只能摸彩的3000張摸彩券一併發出,造成民眾在北安國中發生推擠意外,感到相當抱歉。而健走活動現場,因民眾參與活動時段不同,前往活動的交通工具也不盡相同,在實際參與健走活動人數統計上,卻有困難。

許立民表示,針對推擠民眾發生意外事故,根據衛生局回報,此次活動有23位民眾推擠擦傷,均在醫療救護站進行處理,另有一位民眾因胸悶自行就醫,此活動投保公共意外險,個人傷亡300萬元,總額7000萬元,民眾如有受傷,可以由保險相關程序處理,向大地工程處正工程司洽詢。

許立民提到,市府正在積極研擬活動的相關補送措施,10月28日健走活動現場填寫資料之民眾可於11月6日至11月10日上午9時至12時、下午1時30分至5時,帶身分證明證件至市政府大樓一樓大廳領取活動紀念品,未能前來領取紀念品之民眾,市府也將於11月13日至11月17日,針對有留下地址之民眾,以寄送方式將紀念品寄出,民眾若有任何疑問,可於11月13日後洽社會局老人福利科及大地工程處。

最後,許立民針對活動不完善之處,再次深切表達歉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