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伍鐸強勢封鎖 兄弟8:5奪首勝追平戰局

▲兄弟洋投伍鐸。(圖/葉政勳攝)
▲兄弟洋投伍鐸。(圖/葉政勳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中職總冠軍賽今(28)日進行首場比賽,客場作戰的兄弟,靠著先發投手伍鐸7局僅丟2分的投球表現,加上打線能有效利用得點圈的得分機會,在6局之後連4局都得分,最終也順利在首戰開出紅盤,以8:5拿下比賽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局下,桃猿就在接近滿場的球迷歡呼下,展開了第一波的攻勢,開路先鋒藍寅倫一開始就敲出二壘安打,之後跑者又靠著捕逸上三壘,接著林泓育敲出高飛犧牲打,替球隊打回本次大賽的第1分。

不過,兄弟的反擊來得也很快,靠著桃猿一壘手陳俊秀的失誤,詹子賢站上一壘,張志豪隨後獲得保送,陳子豪適時補上二壘安打、帶有2分打點,讓兄弟反超比分,之後陳江和幸運的德州安打,讓兄弟該局結束反倒取得3:1領先。

3局下,林泓育的安打幫助桃猿將分數追近到只剩下1分差。之後兩隊先發都隨即恢復穩定。不過,6局上,史博威在三壘有人時,被彭政閔敲出安打,讓兄弟又將分數拉到4:2。

7局上,桃猿將先發史博威換下場,由朱俊祥接替投球,但他上來後控球不穩,送出2次保送後退場,由王躍霖接手。接著吳東融犧牲觸擊,卻形成內野安打,之後王躍霖又對周思齊投出保送,免費奉送給對手1分,張志豪再補上高飛犧牲打,兄弟擴大領先到6:2。8局上,彭政閔率先敲安,接著靠著隊友助攻順利推進到三壘,王威晨再補上中外野安打,兄弟再添1分,在客場領先到5分。

伍鐸此役投完7局,被敲6支安打、沒有送出任何的保送,僅讓對手拿到2分,完全壓制住火力凶猛的桃猿打線。8局上,兄弟換上牛棚應戰,吳哲源投完1局沒有掉分。

9局上,桃猿換上林國裕上場,但他一上來就連被對手敲出3支安打、丟1分,桃猿只好再推出鄭承浩登板,所幸之後他順利靠著一次本壘刺殺和雙殺化解危機。

下一個半局,兄弟推上守護神王鴻程上來關門,但遭連續被敲安、被對手攻佔滿壘,之後藍寅倫敲出個人本場的第3支二壘安打,一棒掃回3分打點,雙方瞬間回到只剩下3分差。可惜桃猿的反撲,最終還是沒能延續,林智平和王柏融都敲出滾地球出局,讓兄弟有驚無險的以8:5拿下台灣大賽首戰的勝利。

桃園棒球場今天湧進19489名觀眾,但可惜面對氣勢高昂的黃衫軍,他們在首戰就落敗,也讓系列賽又回到1:1平手的局面,而今天繳出「優質先發」內容的伍鐸,則獲選為單場MVP。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