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世界第一水陸擂台雙拼 高雄戲獅甲

▲氣勢磅礡的水陸雙主場,將帶給觀眾視覺及聽覺震撼體驗。(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28)
▲氣勢磅礡的水陸雙主場,將帶給觀眾視覺及聽覺震撼體驗。(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28)

記者蔡坤霖/高雄報導

世界最高獎金、規模最大、首創水陸擂台雙拼「2017高雄水陸戲獅甲」戰鼓再次響起,28日及29日在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高雄巨蛋飛躍登場。本屆首聚2016馬來西亞雲頂國際獅王大賽前三名同台競技,參賽獅隊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香港、新加坡、中國大陸及臺灣等五國十隊共同爭霸本屆獅王盟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戲獅甲在高雄市文化局的推動下,已成為世界公認三大國際舞獅大賽之一。(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28)

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在城市轉型的過程中,文化脈絡與歷史背景是城市發展中重要的內在底蘊與文化精神,而戲獅甲源起於高雄獅甲地區的廣濟宮,在2006年後,以國際賽事規格與世界最高冠軍獎金,藉由體育競技與表演藝術結合,將高雄文化特色行銷國際,展現戲獅甲獨特的文化魅力。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郭添貴表示,戲獅甲在高雄市文化局的推動下,已成為世界公認三大國際舞獅大賽之一。

獅隊必須克服波光影響,才能順利採青,贏得高分。(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28)

臺灣港務公司將秉持著企業的社會責任,未來更希望推動港市結合文化,持續參與更多優質的文化活動。高雄兩廣龍獅戰鼓團團長裴恆宗致詞時表示,北萬年、南獅甲是高雄市兩項最重要的傳統藝術文化活動。



全球唯一5.5米深水樁陣與水上樁島。(圖/記者蔡坤霖攝 , 2017.10.28)

2017高雄水陸戲獅甲,氣勢磅礡的水陸雙主場,將帶給觀眾視覺、聽覺震撼體驗。28日的競技賽事率先於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舉行,全球唯一5.5米深水樁陣與水上樁島,獅隊必須克服波光影響,才能順利採青,贏得高分。29日各國參賽獅隊齊聚高雄巨蛋一爭高下,逐本屆獅王霸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