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宰相》胡文琦/謝志偉代表當然沒錯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出示駐德代表謝志偉在柏林舉辦國慶酒會的照片,慶祝酒會的橫幅,中文寫著「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德文竟然寫「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圖/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 2017.10.24)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出示駐德代表謝志偉在柏林舉辦國慶酒會的照片,慶祝酒會的橫幅,中文寫著「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德文竟然寫「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圖/楊鎮浯辦公室提供 , 2017.10.24)

文/胡文琦

看到這個政治下標,支持中華民國的泛藍族群可能會好奇看一下內文,為什麼筆者會這樣說呢?因為,身為中華民國駐德大表謝志偉當然沒錯,他怎麼會有錯?又怎麼可能會犯錯呢?媒體報導,面對蔡政府本身持續且刻意的「去中華民國化」相關作為,日昨,國民黨立法委員楊鎮浯爆料,謝代表今年在德國柏林舉辦國慶酒會時,就在舞台上方的紅布條上,以德文標注「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顯與上方「慶祝『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的意義完全大相徑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坦白說,謝志偉怎麼可能會有錯呢?套句馬英九前總統過往在婚禮上慣用的祝賀詞,太太怎麼會有錯?一定是你看錯…,如果太太真的有錯,也一定是你讓她犯錯…,不管如何,「太太一定不會有錯」。試問,有沒有很詭異的相似違和感?

講白話點,不,筆者要用政治不正確的「文言文」來形容一下,謝代表現時脫序自嗨,且自我感覺良好的離譜行為,之所以會「大珠小珠落玉盤」滴滴答答的沒完沒了,還不就是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嗎?難道不就是「上行下效、上下交相賊」的最佳明證嗎?檢視我們民進黨籍的蔡英文總統,姑且不論她自己含糊不明的國家定位與凍結台獨黨綱的矛盾不說,她目前所提名的大法官們,不是有多人表示不認同甚至是反對中華民國的嗎?

再看看近期上任的閣揆賴清德,賴神不也是明確的在立法院備詢時,大喇喇的說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嗎?他甚至要求立委不要再逼問他的個人意願?甚至就在日前客委會天兵主委李永德「反質詢」藍委徐榛蔚時,賴神不是只「低標、低道德」的說,希望此事「到此為止」,完全沒有一點想要追究與謙卑的態度?甚至,賴神還一度緩頰卸責說李永德是「真性情」,「立委不一定全都對的」嗎?好吧,看完行政單位,再檢視一下立法系統,難道不是我們的立法院長蘇嘉全針對「在地」辦理中華民國國慶時,要大家不要計較有沒有國旗?最重要的是心裡有老佛爺的「心裡有國旗就好嗎」?

唉,再多說一下另外那個似乎已經喪失肩膀與擔當的中華民國「外交部」單位,就在之前謝代表因為一席「納粹陰魂還在台灣」的不當說法,遭到李大維部長認為「不適合」之後,試問,他最終又做了些什麼懲處或是要求嗎?「沒有、沒有、沒有」,因為很重要,所以筆者一定要說三次,那謝志偉代表還需要忌憚些什麼呢?不止外交部家裡沒大人,就算有大人也奈何不了他,那謝代表今天如果不做點「小動作」向上面主子們「討拍」的話,那他才會是真正的笨蛋與失職嘛,報告各位客官大大們,你們看懂了嗎?準此,謝志偉代表當然沒錯嘛。

●作者:文史工作者、前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來稿或參與討論,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