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城市半程馬拉松開跑  萬人跑出健康與幸福

▲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結合公益,將報名費捐給市府做公益使用,市長林佳龍代表受贈。(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結合公益,將報名費捐給市府做公益使用,市長林佳龍代表受贈。(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臺中市政府及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主辦的「2017第二屆臺中城市半程馬拉松」,近15000人參加。29日清晨由市長林佳龍等人鳴槍後開跑,長長人龍在晨曦中沿著台灣大道前進,除了競速比賽,還有不少是親子大手牽小手出動,最引人注目的是,有參賽者扮媒婆、穿皮卡丘及老虎裝等特殊造型現身,為比賽增添歡樂風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佳龍表示,臺中城市半程馬拉松邁入第二屆,今年從臺中市政府起跑,沿線經過臺中國際性地標-「美聲涵洞」國家歌劇院等地景,融合都市美景與休閒運動,讓更多人發現台中之美。他並說,為打造台中成為宜居城市,市民要多運動,因為運動是健康城市指標。林市長也祝福參賽者跑出健康,跑出幸福。

▲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清晨六時開跑,不少參賽者在微曦中到場。(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此外,市長特別提醒參賽者,不要只顧低著頭跑,「只檢視路平計劃做得好不好」,要邊跑邊抬頭欣賞周邊地標地景,這也是舉辦城市馬拉松主要目的之一,大家把城市繞一圈,一定更能發現台中是個美麗的「宜居城市」。

▲清晨六時,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在市長林佳龍等人鳴槍後開跑。(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臺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崇喆表示,公會秉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宗旨投入公益,並以實際行動貢獻心力,所以,這次馬拉松活動特別與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合作,將報名費所得總共27萬元捐贈市府做為公益使用,由市長林佳龍代表受贈,期許能以企業力量形成一股善循環,一起為社會「建立幸福,築夢踏實」!

▲本屆城市半程馬拉松設有造型獎,建設公司員工把國旗穿上身參賽。(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馬拉松活動亮點很多,其一是設置造型獎,以致有不少參賽者是以特殊造型出現。例如有人扮媒婆,穿著大紅旗袍,手提謝籃跑在路上,成了「側目」焦點。還有人仿石虎家族,穿著老虎頭套現身,一家建設公司員工則把國旗穿在身上,引來不少人搶著與他們合照,氣氛熱絡。

▲公會舉辦的啦啦隊比賽也是亮點之一。圖為麗明營造員工組成的啦啦隊,洋溢青春活力。(圖/記者金武鳳攝 , 2017.10.29)

其次是,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配合舉辦馬拉松活動啦啦隊伍比賽,包括豐邑家族自組熱情活力的啦啦隊在賽道上為選手加油,麗明營造、太子建設、惠宇建設、精銳建設、臺灣日立也推派啦啦隊員一同共襄盛舉,賽道沿線都設有熱血啦啦隊替選手加油打氣,讓選手們感受到臺中城市的滿滿熱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