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山區休閒農業旅行 體驗茶香

嘉義縣政府「食當季·樂當地」茶園饗宴在瑞峰社區竹林創意體驗。(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0.28)
嘉義縣政府「食當季·樂當地」茶園饗宴在瑞峰社區竹林創意體驗。(圖:記者任禮清攝 2017.10.28)

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政府積極推動山區休閒農業旅行,今年以「食當季·樂當地」的茶園饗宴,展示瑞峰、茶山及太和休閒農業區農特產品,更選在梅山鄉瑞峰社區發展協會舉辦識茶尋味品茶、竹林茶席體驗等活動,同時規畫二天一夜的茶園生活體驗輕旅行,有效行銷嘉義縣在地農村,彰顯優質的農村產業、環境、生態及文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去年的「跟著土匪去闖蕩」農村體驗,到今年的「食當季、樂當地之茶園饗宴」,嘉義縣政府一步一腳印積極推動山區休閒農業旅行,今年特別於10月27至28日安排2天1夜的休閒農業體驗之旅,以「六感體驗」為主題,延伸出當地遊程,行程包含太平雲梯體驗、採茶體驗及社區風味餐等特色料理,兼具知性、純樸的特色之旅,並且在第2天的遊程中特別舉辦「食當季·樂當地茶園饗宴」活動,使遊客親臨當地感受在地農產業文化。

瑞峰社區發展協會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茶園饗宴,理事長葉永鑫結合在地社團,在竹林民宿的竹林內舉辦茶席體驗,縣府農業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技正王聖銘、梅山鄉公所秘書林俊謀與賴坤陽的家民宿、嘉義縣旺達人茶葉生產活作社與太和社區理事長郭文國等人聯袂出席推廣在地產業,活動會場也請到了稻江管理學院餐飲系吳文智老師介紹本次運用在地食材所製作的歐式創意料理,邀請貴賓們一起在茶園中品嚐特色料理。

嘉義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梅山鄉大部分屬於山地林區,年雨量豐沛,水資源豐富,適合種植多種作物,其中高山茶種植817.79公頃,是梅山鄉的高經濟作物之一,而梅山茶區均位於海拔800~1300公尺之高山地帶,氣候冷涼,日夜溫差大,雲霧裊繞晨昏,平均日照短,適合茶樹生長,為了展現特有在地茶產業推廣休閒農業旅行,「食當季·樂當地茶園饗宴」除展示農業區農特產品外,梅山鄉瑞峰社區發展協會在竹林茶席體驗活動,也邀請到台南藝術大學在現場演奏茶園音樂饗宴,讓遊客留下最深刻的記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