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台電拚5連霸 張秝芸:每一場都想贏

▲台電女排隊長張秝芸。(圖/鍾東穎攝 , 2017.10.29)
▲台電女排隊長張秝芸。(圖/鍾東穎攝 , 2017.10.29)

記者鍾東穎/台中報導

106企業十三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昨(29)日開打,拿下開幕勝的台電女排今日對上匯竑,挾著衛冕冠軍氣勢的台電,此役勢如破竹以3:0輕取對手。隊長張秝芸表示,「每一場都想贏的欲望,比拚5連霸的壓力更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哨聲響起,雙方都展現相當決心,第一分來回花了3分多鐘才由匯竑拿下,不過台電幾次強力扣殺率先取得領先,越打越順手的台電拿下前2局,第3局,匯竑一度將比分追到13分平手,最後台電靠後排優異的表現拿下第3局,最終台電以18:25、15:25、19:25喜迎二連勝。

台電今年尋求5連霸,一開季就拿下2連勝,隊長張秝芸表示,隊上因為不少球員參加26日甫落幕的全運會,一段時間沒一起練球,這2天比賽,大家打起來綁有手綁腳的感覺,所幸有越來越好。」

連2年擔任隊長的張秝芸,表示還要加強對於情緒起伏的控制,她說,「自己得分會太亢奮、失分信心也掉下去。」不過她也提到隊友們都會互相扶持,讓她壓力沒那麼大。

台電不少20出頭歲的年輕成員,身為前輩的張秝芸,也笑說要發揮「老將」的功力,除練球、平時也會多和年輕球員聊聊日常生活,讓彼此熟悉,快速融合整個團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