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益生慈善會 年輕人帶隊清溝粉刷溝岸石墩

▲即將成立的益生慈善會號召年輕志工,在員集路清理區域排水溝,大家動手粉刷溝岸石,提高能見度,也讓民眾的行車安全加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即將成立的益生慈善會號召年輕志工,在員集路清理區域排水溝,大家動手粉刷溝岸石,提高能見度,也讓民眾的行車安全加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為維護社區周邊用路人安全,即將成立的益生慈善會,號召年輕志工,29日上午在員集路清理區域排水溝及溝岸石墩粉刷等工作,籌備會主委吳政彥說,溝岸石墩粉刷明亮顏色,提高能見度,也讓民眾的行車安全加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即將成立的益生慈善會號召年輕志工,在員集路清理區域排水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員林市歷史最悠久的益生社區,由一群志同道合的年輕人組成益生慈善會,急難救助協助社會弱勢邊緣人,及愛護鄉里為目標,吳政彥指出,該協會目前有150個會員,來自各界,由一群熱血青年所組成,從組隊在社區撿垃圾,到挨家挨戶關懷探視送餐,等等服務弱勢族群的工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只要社會有需要慈善會的照護,他們一定會到。

吳政彥指出,該社區內住戶有近300戶群聚,早年地勢低窪,大饒區域排水流經該處,經常淹水,在經過整治後,近年雖無淹水狀況發生,但為了排水溝的清潔不孳生蚊蠅,每周都會出動慈善會的志工下到群圳內作拔除雜草清溝的工作。

▲即將成立的益生慈善會號召年輕志工,在員集路清理區域排水溝,大家動手粉刷溝岸石,提高能見度。(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29)

吳政彥表示,該排水溝岸有100公尺長的距離,夜間照明不夠,溝岸無護欄,設計不良,因此在慈善會的提議下,大家動手作石墩粉刷,增加明亮度,讓來往的行人及車輛,有個安全無虞的的生活空間。

從大陸安徽省遠嫁來台灣的趙姓少婦,也帶著就讀國中、國小的兒子出來當志工,讓他們從小時候就學習懂得要服務的社區、愛護鄉里,小朋友也都覺得很有意義。吳政彥說,這一次的一日志工活動,有20多人參加,也有5個親子檔,小朋友從小當志工,培養其品德。

益生慈善會將於11月26日舉行成立大會,頒發106年度自強卓越獎助學金,秉持著「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與助人為樂的精神,讓弱勢家庭早點脫離困境,也期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社會做善事的風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