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4局下關鍵一擊 林泓育:把氣打開了

▲林泓育。(圖/記者林柏年攝)
▲林泓育。(圖/記者林柏年攝)

記者黃建霖/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和中信兄弟今(29)日在桃園球場展開系列賽第2戰,主場作戰的桃猿開賽仍舊陷入落後的局面,但在第4局靠著「小胖」林泓育的幸運安打追平比數,並就此找回球隊應有的狀態,最終以14:5逆轉對手。賽後,林泓育也認為那一擊,把球隊的氣勢打回來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場比賽4局下,落後3分的桃猿展開反擊,林承飛和林智平連續兩棒敲安,嚴宏鈞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二三壘,藍寅倫的二壘安打一棒掃回2分,也打退了兄弟先發羅曼。

之後在一三壘有人時,林泓育擊出不規則彈跳的滾地球、兄弟二壘手王威晨無法確實接捕、形成安打,幫助桃猿於此時追平比數,也讓主場的氣氛於此時「嗨」到最高點。

桃猿在這一局最終灌進6分,逆轉取得8:5的超前,而在此之後桃猿選手彷彿完全醒了過來,投打都壓制住來訪的兄弟,終場以9分差在主場討回顏面。

林泓育賽後表示,其實這兩場下來,他覺得球隊的「氣沒開」,像是今天開賽有幾球打得不錯,但都被接殺。如果自己那一球最終被攔下來,那可能到現在桃猿的氣還是「卡住」的。

事實上,該局兄弟教練團選擇保送前一棒的王柏融來對決林泓育,當下「小胖」並沒有刻意的想要積極揮大棒,而是保持自己的企圖心,慢慢等候可以攻擊的球,最終也讓他擊出開啟球隊逆轉之路的一球。

「季後賽不一樣,之後我們領先了很多分,大家在休息室都還是互相提醒,每一分都要拿下來。」林泓育說這一場能奪勝,重點還是在於全隊求勝的那種企圖心一直有保持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